暑期三下乡‖我校暑期“三下乡”禁毒防艾团走进合川区草街街道宣讲禁毒防艾知识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7-15
  • 点击:3325
  • 来源: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禁毒防艾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毒品和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营造温暖和谐美丽的社会。7月12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走进合川区草街街道开展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教育活动。


志愿者随机向附近居民进行问卷调查


志愿者给小朋友讲解相关知识

上午,志愿者们前往合川区大庙完全小学,与那里的孩子们一同开展了生动活泼、行之有效的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看、听、讲、演的方式向孩子们揭露了毒品及艾滋病的危害,培养了孩子们的识毒、拒毒能力,取得了较好的预防教育效果。


活动现场

下午,志愿者们深入群众,走进当地居民家中,普及禁毒防艾知识,通过发放“禁毒防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展板、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向当地村民宣讲毒品、艾滋病的危害以及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广大群众在内心深处牢固树立“拒绝毒品、健康生活”、“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的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了群众拒绝毒品、远离艾滋的防范意识,营造了全民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