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干部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7-17
  • 点击:3795
  • 来源:


7月15日-16日,我校2018-2019学年干部培训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在家全体校领导以及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两天来,培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高校好干部”主题,通过主题讲座、培训资料学习、现场测试、讨论交流等方式进行,培训会圆满结束。


培训会现场

正式培训前的开班典礼上,学校执行董事曹勇做培训动员讲话,他向所有参训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扎实充电。时间虽短,希望各位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全面深入掌握培训内容,达到全面提升的目的;二是相互交流。此次精心搭建学习平台,希望各位干部加强交流融合,促进工作效率;三是总结实践。学习只是第一步,培训结束后,希望大家把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实践工作中去,做到学以致用,引领学校蓬勃发展。


曹勇讲话

7月15日,重庆市永川区人大代表、重庆猪八戒网络有限公司总监、工信部校企协同创新中心项目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赵华东先生结合大量的实战经验基础,深入浅出的为干部进行了个人发展前景、职业生涯规划导向以及职业精神塑造方面的讲授,现场互动频频,在场的部分管理干部甚至表示,平日忙于纷繁的事务性工作,确实对自身发展缺乏思考,通过专家详实的讲解分析,对自身职业目标规划有了新的认识,这样的培训有利于管理干部队伍职业发展核心素养的提升。


赵华东做培训交流

7月16日,国际劳工、人社部认证中国创业培训国家级培训师、四川创业服务指导中心专家导师代庆女士别具匠心的坚持以任务为导向,聚焦管理人员沟通能力建设的关键维度,以互动形式点燃了参训干部的热情。针对如何提高团队协作和有效沟通,代老师从沟通概述、沟通氛围、沟通对象、沟通语言及沟通技巧五大板块一一阐述,循序渐进地将管理人员工作落实落地这一最为重要的环节予以最直观的呈现,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代庆做培训交流

校长张跃光在总结讲话中向所有参训干部提出“学习、自信、敢想、团队、责任、坚韧”为内涵的六大期许,强调本次培训旨在有效提升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为打造一支政治合格、业务过硬、作风优良、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


张跃光讲话

紧接着,张跃光结合2018-2019学年度第二学期的工作情况,深刻剖析了学校发展的现状,提出学校发展要确保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要在加强干部、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办学质量,夯实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造,美化校园环境,提升师生幸福感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