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工作不断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之五】 校园网、一卡通升级改造齐头并进,进展顺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08-21
  • 点击:4979
  • 来源:


编者按:炎炎暑假里,平日热闹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多了一份宁静。然而,在学校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了大部分的休假时间,在静谧的校园里默默付出,在酷暑和烈日中始终忙碌。他们,在学校的各个岗位上,用心用情的坚守着,确保了学校假期工作不断线,为新学期的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过去的60多天里,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全体人员在酷暑中高效工作、扎根一线、坚守岗位,稳步推进校园网园一卡通升级改造工作,截止8月底,已完成校园网和校园一卡通全面升级改造,为我校信息化建设积蓄势能。

中心机房核心设备联

 校园网升级改造方面,完成对我校智园、庠园、慧园三大园区宿舍无线网络建设规划,部署无线AP共计4322个;实现有线和无线的一体化融合;完成中心机房核心设备改造升级,链路割接,安全设备旁挂接入,与运营商对接测试;实现对行政中心、综合楼、部分重点区域无线网络覆盖。

 


        户外光缆下地

校园一卡通升级改造方面,更新消费终端224台,水控2792套,电子时钟186套,整体服务器十二台。一卡通过去的传统卡片式升级为互联网、二维码、卡片三合一模式并提供了多种金融结算方式

校园网和一卡通升级改造通过优化网络结构,提升校园主干网和楼宇接入速度,实施无线网无感知漫游与认证,进一步提升用户用网体验,为我校师生生活、学习提供便利

教育信息化建设处全体人员“上下一心、锐意进取”的实际行动推进了我校“信息高速公路”的建设,为实现智慧化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