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1-18
  • 点击:3141
  • 来源:


为提升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对于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能力,响应团市委开展的重庆市12355“青春导航,助力成长幸福大讲堂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号召, 1114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专题讲座。各二级学院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会相关人员约2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重庆市公安局南岸区分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四川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硕士孙建受邀主讲。


讲座现场

孙建以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风趣的言语向大家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的临床表现、症状,以及辨识和预防措施。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心理异常,告诉学生心理异常有哪些表现,教会学生发现了心理异常应该如何处理。与此同时,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心理健康问题预防和调整自我心态的小知识,使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孙建认为当下高校提高心理危机预警与预防能力非常迫切,异常重要。


孙建讲课

本次讲座对学工队伍准确识别、有效干预、及时转介心理危机提供了有效指导,为进一步构建心理育人体系,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生记者 李鑫 赵文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