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十八】段成刚参加指导我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19-12-04
  • 点击:5038
  • 来源:


123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参加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要求,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陈敏尔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要求,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理论武装、加强整改落实、加强党性修养、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推动民办高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十二组副组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十二组成员、市委编办信息处处长任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帅逊,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教育工委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教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奚弟超,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教育工委指导一组副组长、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李林齐,两江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副主任石卫国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张卫平主持。


段成刚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陈敏尔书记参加指导江北区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学校党委班子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张卫平代表班子进行了剖析检视。班子党员校领导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扬斗争精神,直奔问题、开诚布公,畅谈学习心得,认真对照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落实了中央和市委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李林齐、帅逊、王军先后作了点评发言。


张卫平主持会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段成刚作了讲话。他对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注重用好会议成果,认真做好主题教育评估和总结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和干劲,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李林齐作点评发言


帅逊作点评发言


王军作点评发言

会议现场 

段成刚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要求,首先是政治上的要求,政治标准是衡量领导干部的首要标准。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听党中央指挥、向总书记看齐,兑现市委提出的“三个确保”政治承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办学治校各领域全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不断提高做到“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段成刚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能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不仅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而且是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的锐利思想武器。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好用好这个“源头活水”,提高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和能力。要继续坚持把个人自学同集中学习研讨结合起来,不断强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位找定位、找思路、找方法的政治自觉和行为习惯,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增强战略谋划力和战役执行力。当前,要突出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部署,坚持学、讲、做有机结合,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力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建设,切实把制度优势落实在治理能力提升上。

段成刚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整改落实,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满意度。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找准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并不是告一段落、划上句号。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根本标尺,围绕办学治校难点问题抓整改,一条一条兑现整改承诺。要高度重视、千方百计解决好师生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准确把握办学定位,突出办学特色,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增强学校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段成刚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时常检视违背初心和使命的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以解决。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做好服务师生的文章,用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检验初心使命。要把使命担当落实在工作职责上,既有担当的宽肩膀、又有成事的真本领,把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办得更好。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融入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段成刚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制度管根本、管长远。在这次主题教育中,市委常委会带头建立落实检视问题整改工作10项制度。要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继续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的长效机制。要着力提高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制度执行没有例外、制度落实不留空白,营造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氛围,在优化制度设计、强化制度执行中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水平。

段成刚希望学校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民办高校加强党的建设、完善治理体制、体现办学成效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努力走在前列。他强调指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是全国应用技术型大学战略试点研究高校,优势特色突出,人才资源与技术资源充足。希望学校与两江新区进一步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校地合作共赢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