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打赢线上教学“战疫”,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教学工作“空中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2-14
  • 点击:2844
  •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我校新学期教学的影响,2月13日下午,教务处组织召了网络视频教学工作“空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双海军教授主持,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教学工作的通知》(渝教高发〔2020〕4号)文件精神,主要针对新学期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讨论并研究部署了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预案。

会上,教务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围绕公共课、专业课和实践环节开展线上教学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展开讨论并逐一研究对策,明确在线教学工作推进任务时间节点,初步形成了抗击疫情学校“互联网+在线教学”工作预案。大家一致同意要充分利用国家级、省部级、校级优质在线课程教学资源,在慕课平台和实验资源平台服务支持带动下,依托各级各类在线课程平台,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建立专班、落实专人,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落细、落实。同时,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要对各单位教学情况进行指导和检查,各二级学院根据本院学科专业特点,针对性细化检查措施,确保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工作网络视频“空中会议的召开,确定了学校新学期开展“战疫”之离校不离教,延期不延学,线上教学工作的初步预案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学校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坚实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