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系列报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守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在行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2-22
  • 点击:3693
  • 来源:


庚子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全国,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在寒冬里为亿万人民带来信心与力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高度重视和关心广大学生的健康与安全,认真研究情况,制定和完善防控措施,严守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防控关口,织牢疫情防控工作网,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各科室在此关键时刻,纷纷行动起来,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不懈努力。教育管理科负责传达和督促各科室和二级学院落实学校各项文件政策要求,起草和审核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在线心理支持服务,开展疫情专题心理知识科普工作,帮助学生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及消除或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焦虑情绪;学生园区管理中心加强宿舍管理员培训,开展学生楼栋防疫清整行动,配合医院做好宿舍楼栋全面消毒,严格落实学生宿舍楼栋值班值守;资助管理中心全面摸排疫情期间出现临时生活困难或亟需资助的学生,为确有需求的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通过开展线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简化优化具体工作手续等具体举措,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校团委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治知识宣传工作及舆论引导工作,进行学校团员青年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事迹材料收集及跟踪宣传报道工作。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各科室工作人员无论身在何地,始终与学校共同战斗,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以守护学生的健康与安全为目标,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为了鼓励师生坚定抗击疫情的决心,同时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亲人朋友,学生工作与就业处通过微信公众号、钉钉工作群等渠道,陆续发布了多份文稿。《致重庆人文科技学院辅导员的一封信》号召全体辅导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里,共同努力,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重人科心理中心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服务鼓励全体同学积极自助、求助、助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会竭诚提供最专业、最真挚的心理服务,大家团结在一起共渡难关;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告诉同学们平安是学校对他们最大的期盼,顺利就业是我们共同的愿望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协力,打赢 “战疫”就业成功《我是第X位重人科承诺人,防控疫情,我在行动》号召全体同学携手同心,从自身的防控做起,加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递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守初心、担使命的“试金石”,也是练本领、强能力的“磨刀石”。非常时期,学生工作与就业处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把广大学生的健康与安全放在心里,各科室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誓言交出一张让学校放心、让学生满意的“答卷”!

(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