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题获批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立项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3-23
  • 点击:4054
  • 来源: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立项名单我校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旭升主持申报的《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中的“研究型嵌入”模式与路径分析》获批规划基金项目。

本课题以培养应用型、通用型、综合型,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为追求;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为基础;以“道器相济”,提高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效果、提升学校运行层次为最终目标。

据悉,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是仅次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高层次项目,该类项目注重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鼓励对策研究,支持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重视成果转化,是全国高校非常重视,也是竞争非常激烈的一类项目。

申报该课题过程中,学校科研处与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密切配合、积极组织、广泛动员、挖掘项目,于此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沛教授为校中青年教师开展了关于课题申报的学术讲座,增强了我校教师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信心和积极性。学校将以此次立项为契机,再接再厉,积极组织教师申报更高层次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