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系列报道】秋雨缠绵润人科 温暖迎新别样情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09-17
  • 点击:4171
  • 来源:


又是一年迎新季,秋雨缠绵,飘飘洒洒,如烟如雾,无声细致地滋润着重人科校园里的一草一木、各人各事。经历了疫情的考验、紧张的高考、纠结的择校、满心的期待、长途的跋涉,2020届新生拉着行李箱,带着新希望,昂首阔步地走进了重庆人文科技学院!


校园正大门


重人科,新学子来了!


新平台  新环境  新起点

学校迎新工作自9月15日起全面启动,从踏入校门的那一刻起,2020级新生便开始了他们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


行知广场迎新桁架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校为新生入校提供了校车接送,但抵达校门时,需要接受体温等健康检查,严格把关入校新生身体健康状况,正是为新生负责、为保护校园安全负责的必然要求。新生们测体温时,都可以看到校门外通红拱门上的“热烈欢迎2020级新同学”和空飘上“寒窗十年终圆梦今日登高起航 壮志豪情谱新篇明朝再创辉煌”的清晰字样,这清楚地向全体新生传递了学校对于大家来到新平台、适应新环境、站上新起点的温情祝福。而行知大道上的行知文化墙、迎新宣传架和标语、横幅,则让新生充分感受到我校丰厚浓郁的行知文化底蕴。


校内迎新横幅


目前,我校迎新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有序推进,为新生报到提供着无微不至的热情帮助和指引。今年,根据录取学生分布情况,学校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及菜园坝、合川火车站均设有新生接待站,并有老师和志愿者全天值守,校车全天接送。校内,学校在体育馆、3教学楼、11教学楼设置了3处迎新服务点,以方便新生就近办理缴纳学费、进行学籍注册、开通校园一卡通等事项。在各报到点,尽管秋雨绵绵,但却人声鼎沸,笑语连绵。在学校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下,全体新生分批有序、紧张有致地完成了诸多报到事宜。绵绵秋雨预示着他们将在新平台、新环境、新起点上收获全新滋润,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火车站迎新接待点


志愿者迎新现场


二级学院 各具特色 各有风采

在学校各二级学院的迎新现场,大家更是各施高招,尽展风采。


二级学院迎新接待点


在格致楼前,政治与法律学院、艺术学院和机电与工程学院共同搭建了别致的迎新门廊,并在格致楼边树立起高大的“迎新工作者”人偶,充分展示了学院对报到新生的热烈欢迎。在行政中心前的百步梯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建筑与艺术学院、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等二级学院都开设了迎新服务点,为新生报到提供更加细致和更加体贴的服务。


二级学院迎新接待点


百川广场迎新接待点


外国语学院迎新工作负责人彭杰说:“此次迎新活动,我们在九月十一日接到通知后便开始筹备。在4天的筹备时间里,外国语学院召开了两次迎新动员大会深入动员,周密安排。因为预估到此次迎新工作会遭遇天气问题,学院还额外准备了3顶帐篷,以便新生存放行李。而外国语学院的迎新志愿者多为女生,但她们在帮助新生物资搬运和引导方面却从未有人推辞过,她们的背影真是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为方便工商学院的新生,在慧园园区,校车设立了专门站点,新生以及新生家长从缴费处直达生活园区,办理报到事宜更加便利。


工商学院新生缴费点



迎新温情 弥漫重人科

在雨中迎新,虽然有诸多不便,但由于学校的周密安排和科学组织,再加上众多工作人员和迎新志愿者的热情服务,我校迎新工作并未受到丝毫影响。雨中贮立的各迎新点、服务站,一丝不苟地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精准提供了从进校、缴费、注册、入舍的一条龙服务,让广大新生真切体会到了来自重人科的欢迎。


迎新志愿者


财务处陈老师说:“几乎每一位承担迎新收费工作的老师,每天工作时间均在12个小时以上,有时忙起来根本没有时间吃饭,但没有一个老师叫过累、说过苦。因为每当看到一个个新生青涩的面孔,我们都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育人责任。那一刻,所有的疲劳都消散了,哪怕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校内外的各处站点,迎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秋雨虽在继续,但重人科的温暖,却只会因雨水而更加滋润。

学生记者:赵文淇 李鑫 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