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教育部、团中央来信表扬我校社会实践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0-12-23
  • 点击:4240
  • 来源:校团委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对参加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开展的2020年“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我校6名优秀大学生组成“脱贫攻坚小分队”在活动中做出的成绩、取得的良好社会影响专文提出表扬。


自教育部、团中央2020“推普助力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学校团委通过全校选拔,遴选出六名优秀大学生组成“脱贫攻坚小分队”,前往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袍罕镇后杨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在为期七天的实践活动中,我校6名大学生深入后杨村贫困家庭、后杨村小学等地,开展建档立卡、普通话教学和验收、政策宣传等活动,助力甘肃未摘帽贫困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

教育部、团中央在来信中表示,希望我校继续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作出更大贡献。


实践团队在后杨村小学与同学们合影

据悉,该团队还在重庆市大中专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得“优秀实践团队”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