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工商学院举行“党史小课堂”之微团课大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6
  • 点击:2485
  • 来源:工商学院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优秀的红色文化感染学生,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工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团干部大比武之“党史小课堂”微团课比赛,决赛于324日中午在海丰楼112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代蓥,党总支书记助理梁宁华,团总支书记李晟男担任比赛评委,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200余人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现场

八位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展示。他们以高昂的气势、饱满的热情、生动的言语诠释了“红军长征”、“五四运动”、“红船精神”、“遵义会议”、“中共一大会议”等红色故事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对爱党、爱国的深刻理解,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诚挚情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风貌。从各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讲演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八号选手郎玲获得了此次比赛的一等奖;高淼、李晓蓉、王立雪获得二等奖;李渝宁、牟浩、王恺、徐海涛获得三等奖。


黄代蓥总结发言

黄代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比赛既是一场比赛也是一场教育,既是一次活动也是一次宣传,既是一场展示也是一次锻炼;他强调,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历史更加为青年人所熟悉,让党的理论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对党的道路更加充满信心;并希望同学们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