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6
  • 点击:3272
  • 来源: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3月25日,学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会。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师范类专业所在院系的主要领导、专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主任林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各师范类专业所在院系分别汇报认证工作准备情况、存在问题及建议。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双海军结合大家反馈的问题指出,学校将统筹规划,尽快出台相应政策、办法;各二级学院应立足实际,积极开展调研,借鉴和吸收其他高校专业认证的成功经验,对照标准,扎实开展认证评建工作。

孙敏在会上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具有承上启下的重要意义,不仅是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而且明确列为学校“十四五”规划核心任务之一。各相关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证工作,深入学习认证指标体系,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加强部门间紧密协同配合,聚焦内涵建设,重点突破。全校上下要树立信心,稳步推进,成熟一个,申报一个。

张跃光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识要到位。正确理解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的影响;二是标准要认清。相关职能部门要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内涵,做好认证工作的顶层设计,对照指标,切实解决专业建设的具体问题;三是数据要算准。建立问题清单,找准差距;四是对策要精准。根据问题及认证关键点,制定针对性的建设及整改措施。有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要以饱满的激情抓紧时间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期间完成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