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次教育督导例会暨督导培训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3-29
  • 点击:3317
  • 来源: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


3月18日,我校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教育督导例会暨督导培训会。校长张跃光,副校长孙敏,学校教育督导委员以及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主任林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林萍主任总结了2020年度学校教育督导工作,通报了2021年学校督导工作要点。各位督导委员重点围绕今年督导工作要点和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踊跃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关于2021年学校教育督导工作,副校长孙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常规督导与重点督导,全面督导与专项督导相结合,不断完善教育督导的制度建设;二是坚持围绕合格评估整改方案的落实,强化督导问责;三是坚持以重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认真开展专项督导。

张跃光校长充分肯定了督导工作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发挥的作用,强调督导工作要在评估整改、教学规范、教学质量等方面强化监控,坚决防止评估之后,问题“回潮”现象,加强督导方式的创新,提升督导指导能力,把教育督导工作做好。

为提高督导委员对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的深刻理解,督导例会结束后,督评办举办了今年首次督导工作培训会。林萍带领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并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与会者认为《总体方案》的出台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