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新教师第五次专业发展集中研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5-21
  • 点击:2349
  • 来源:教师教育与职业发展处

 

5月18日,学校“2020-2021学年新教师专业发展研修的第五次集中研修”在行知楼604教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王璐以四注重落实教学基本规范为题,组织学校202197名新教师进行了集中研修。

讲课现场

研修时,王璐对注重教学管理制度学习、注重教学文件档案一致、注重教学过程实施、注重教学研讨与反思等“四注重”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特别对教学管理制度重要性进行了重点强调,认为“制度是教学运行的依据”,与广大新教师一起,学习和重温了学校制定(修订)的各类教学管理制度,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教学日历、教案、考核材料、质量标准及评价标准等相关文件,要求大家工作中数据、表述与达成度要保持一致性,对教学研讨和教学反思有清晰的认识。到场新教师认真学习,并结合自己的思考与工作,开展了积极有效的研究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本此集中研修让大家进一步熟悉了解了“四注重”基本规范和教学环节的相关制度规定,将对新教师遵从教学基本规范、树立新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良好风貌、当好合格优秀的高校教师具有重要的引领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