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2021学年优秀导航学长表彰暨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07
  • 点击:2397
  • 来源: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为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作用,总结导航学长工作经验,提升导航学长工作能力, 7月2日上午10时,2020-2021学年优秀导航学长表彰暨工作交流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副处长李卓兴,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优秀导航学长及新聘导航学长七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李卓兴宣读《关于表彰2020-2021学年优秀导航学长的决定》,朱宇和李卓兴为各二级学院的优秀导航学长颁发了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颁奖结束后,优秀导航学长代表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工商学院刘柏锋在发言中回顾了担任导航学长一年以来的工作点滴,谈了工作经验与体会;体育学院范月分享了自己针对本专业学生特点,以“团结”为突破点,与新生打成一片,帮助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取得突破的工作经验;计算机工程学院王梦涵认为爱心、耐心、责任心在工作中的作用。艺术学院陈炜杰总结了工作的成绩与经验后,更是主动思考,提出了征集导航学长调研报告(论文)和举办导航学长技能大赛的想法,以便更好帮助导航学长开展工作。


交流发言

随后,新聘导航学长进行了交流发言。政治与法律学院周明月表示,曾经她受到过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帮助,现如今自己作为导航学长,也要将这份关爱继续传承下去;管理学院朱瑞东提出,为了帮助学弟学妹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帮助辅导员尽快搭建班级干部班子,打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他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计划并同与会人员交流。其他新聘导航学长也纷纷发言,就自身开展工作的一些困惑现场求助。优秀导航学长和在座老师针对性的解答了所有问题,并总结出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

朱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导航学长是学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举措,首批导航学长工作能力强,工作成绩突出,达到了学校的预期目标。同时他也表示取得的辉煌都是过去,未来的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同学们一件件事耐心做好。他希望所有同学都能热爱学校、热爱老师、热爱家庭,更热爱自己,做一个有理想追求、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能够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