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培训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07-15
  • 点击:3098
  • 来源:教务处


7月9日,为切实加强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建设工作,进一步优化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让OBE教育理念落地生根,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行知楼615智慧教室组织召开了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专项培训会。重庆第二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吴海霞受邀到会主讲。副校长孙敏,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系主任、教学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及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璐主持。

会议现场

吴海霞做培训

吴海霞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地位和作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目的、OBE理念的内涵和课程教学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作用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以酒店管理专业、学前教育专业及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例,认真分析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矩阵关系;以《计算机思维导论课程》课程教学大纲和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为例,对课程目标、毕业要求的关系与落实进行详细阐述。她表示,开展专业认证时应做到“学校有机制、专业有措施、执行有痕迹、结果可信赖和质量能保证”,基于OBE理念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就是开展专业认证的首要环节。 

孙敏讲话

孙敏在总结讲话中对吴海霞的精彩培训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既是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的重点工作,也是学校“十四五”期间开展专业认证的重要支撑;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认真领会培训内容,“吃透”OBE理念;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安排,推进人才培养方案的进一步优化工作,为学校“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