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召开弘扬红岩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18
  • 点击:2026
  • 来源:


10月14日,学校在行知报告厅组织召开了弘扬红岩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特邀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潘洵专题辅导。全体在家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辉主持。


会议现场

报告会上,潘洵以《与时俱进认识和弘扬红岩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岩精神重要论述的几点思考》为题,从“与时俱进认识红岩精神的形成发展”“与时俱进认识红岩精神的培育主体”“与时俱进弘扬红岩精神的历史方位”“与时俱进认识红岩精神的丰富内涵”等四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解。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历史厚度广度,又有现实深度高度,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现实性和感染力,让大家在重温红岩英烈光辉事迹、深刻感悟红岩精神的过程中,深入接受了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洵宣讲

张辉作总结性发言。他表示,潘洵书记全方位、多点面、深层次宣讲阐述的红岩精神,为学校开展弘扬红岩精神、剔除精神糟粕宣传教育提供了优秀范例,让大家受益匪浅。他希望,学校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丰富形式,切实开展好红岩精神宣传教育,大力推动红岩精神进课堂、进寝室、进园区,让红岩精神在学校建设和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发光发热,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大力推动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


张辉讲话

报告人简介潘洵,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国现代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历史学会会长,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主要从事中国近代史、中共党史的教学与研究,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出版《红岩精神》等著作10余部,其研究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学生记者 白娜 袁浪

学生实习记者 郭书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