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跃光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报告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18
  • 点击:1983
  • 来源:


10月15日上午,校长张跃光学校行知报告厅2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场内涵丰富、专业精准、别开生面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张跃光从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长江保护法》的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实践意义。


张跃光做报告

张跃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本质要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基本内核“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福祉”为宗旨精神“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为系统思想“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为重要抓手,以“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彰显大国担当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内涵。要始终保持高度的生态自觉,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报告会现场

张跃光校长还用PPT现场向师生生动展示了我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的显著成果,学校花园式校园以及丰富多样的动植物资源图片,引起到场师生连连惊叹,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他强调,新发展阶段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抓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宣传,进一步做好学校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工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理念,进一步推动绿色、环保、生态文明校园建设。从你我做起,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家园,共同美丽中国

学生记者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