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艺术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19
  • 点击:2264
  • 来源:艺术学院


 

1013日,艺术学院邀请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蒋长清教授到校作师范专业认证系列培训第一讲——《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教学大纲撰写》。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龙阳、教务处教学改革与质量管理科副科长王改改、艺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蒋长清从基于OBE理念的教学大纲撰写的基本原则、编制步骤、对学校教学大纲的建议三个方面展开。他提出撰写大纲时要牢牢把握强操作性、量化可测的基本原则,根据人才培养方案组织条理,对课程体系进行梳理,融入思政元素。蒋长清强调专任教师应了解专业课程体系,熟知课程基本情况,通过人才培养方案了解实际学情。同时他还指出,要设置课程目标,形成毕业要求支撑矩阵;遴选课程内容,构建教学内容体系;细化教学目标,强化教学大纲的操作性并依据内容特效,选择适当的教学方式,提高学习评价的精度和效度。


蒋长清做培训

与会教师与蒋长清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制定和撰写过程中的疑惑和困难展开深入探讨交流。最后,蒋长清针对我院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及教学大纲制定提出了宝贵建议。

据悉,蒋长清,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民盟盟员,2009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专业。主要教授课程:《电脑音乐制作》、《电脑音乐编配实践》、《配器法》等。出版著作4部;在包括音乐类核心期刊等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文章、原创音乐作品30余篇。主持重庆市社科规划、重庆市教育规划等省部级课题9项;主持校级科研教改课题10余项;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1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