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人文社科类与自科类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讲座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20
  • 点击:2231
  • 来源:图书馆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更好地掌握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写作方法,提高图书馆的资源利用率,10月13日与15日,图书馆联合科研处举办了人文社科类与自科类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讲座,特邀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强华科研处发展规划与校地合作科科长龙文展主讲。讲座以线上直播方式进行,来自全校1022名大四学生实时观看了直播。

龙文展以“规范写作人文社科类本科毕业论文”为主题,以文献资料的合理获取和规范使用为主线,从选题、提纲、开题报告与文献综述、初稿、修改与定稿五个版块逐一阐述了写作规范与写作方法。她着重指出本科毕业生必须强化学术道德意识,严格遵守学术规范。

《规范写作本科毕业论文(人文社科类)》线上讲座

    强华则以“自科类毕业论文写作规范”为题,紧紧围绕设计工艺技术要求与图样绘制的国家标准和我校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详细讲解了论文结构、各组成部分的写作规范与涉及的国家标准、相应要求具备的知识能力,以及毕业论文(设计)流程中如何科学运用图书馆资源等方面内容,为毕业生完成论文撰写提供帮助

《规范写作本科毕业论文(自科类)》线上讲座

观看讲座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覆盖面广,让他们获益良多不仅学习了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性要求及其具体应用,而且帮助他们进一步认识到毕业论文(设计)促进素质能力综合提升的重要性

据悉,两场讲座系2022届毕业论文系列讲座中的重要场次,是图书馆与科研处落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联合多部门加强合力,强化育人实效的实践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