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24
  • 点击:2242
  •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学校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1020日下午,学校第四届思政课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16教学楼303智慧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出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担任评委,全体思政课教师现场观摩。



比赛现场

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6名选手,在决赛中准确理解教材,精心组织教学,理论讲授环环相扣,案例分析个个精当,教学环节完整有序,教学方式灵活多样,语言表达清楚,教学互动活泼,体现了选手们深厚的理论功底、良好的教学艺术。经过激烈角逐,冯懿、郭晓庆摘得一等奖。 

颁奖现场

评委代表袁霞教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实操能力,并就进一步优化教学环节设计、PPT展示和教学互动提出了建议。


杨霄总结发言

杨霄在总结中对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本次教学能力大赛,既是一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集中展示,也是不断增强我校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思政课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政课改革与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思政课教师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老师的要求,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超的教学技术,较强的研究能力,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当好主力军,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