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退役军人之家” 启动仪式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25
  • 点击:2451
  • 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打造一个集思想教育、国防教育、征兵宣传、复学扶持、就业创业于一体的高校拥军保障平台,推进了学院国防征兵教育工作的创新发展帮助退役大学生士兵更好更快地融入校园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军旅文化氛围。学校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全校范围内率先成立“退役军人之家”,并于10月14日,在行知报告厅隆重举行启动仪式。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保卫处处长曾陈、学生处处长朱宇、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系部主任、辅导员以及学院40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程荣尧指出退役大学生士兵经过部队严格教育训练和重大任务考验,是高校的一笔宝贵财富。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作为学校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培育摇篮,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责无旁贷,建设好并发挥好退役军人之家,能让退役大学生士兵情感上有归属,学习上有帮手,成长上有推手

程荣尧讲话

活动现场

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徐卓异发言表示,感谢学校学院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搭建退役军人平台,帮助他们能尽快的融入久违的大学生活,同时表示,将坚决做到戎装在身时为强军矢志不移,脱下军装后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再立新功。

徐卓异发言

随后,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强华为“退役军人之家”授旗。


授旗仪式

会上,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婷婷退役复学学生顺利完成部队锻练,凯旋而归为学院争得荣光表示祝贺并强调“退役军人之家”是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由学院为具有军旅生涯、部队经历的退役军人搭建的服务平台她希望退役复学学生要做到,一是尽快做好角色转换,做到退伍不褪色,旗帜不倒,精神常在二是在全院学生中争做理想信念坚定、学习勤奋、纪律严明、作风正派的榜样典范三是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中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学风素养和作风意志。陈婷婷表示,学院党政将为退役复学学生提供一流的保障和周到服务,让退役复学学生学在机电、成长在机电、成才在机电。


陈婷婷发言

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大学生征兵入伍、退伍复学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在全市高校中率先探索大学生军训改革措施聘请学校退伍学生参与学生军训,建立了一支以地方人武部干部为骨干,学校退役学生为主体的军训教官队伍并圆满完成2021年新生军训任务据悉,学校将通过钉钉番茄表单,向全校学生精准推送征兵宣传,并在学校三大园区摆设咨询点,推动征兵工作深入开展;成立“退伍军人政策宣讲队”走进12个学院开展“老兵说军营”等爱国主义宣讲活动同时结合学生园区工作,以退伍军人和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两支队伍为抓手,不断提升学生园区管理服务工作水平,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