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0-28
  • 点击:2433
  • 来源:


 

10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在行知报告厅举行了2021年第8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会。重庆市委党校编辑、中央民族大学博士、吉林大学博士后、中国民族理论学会理事赵超受邀到场作报告。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报告会由统战部部长冯沈萍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校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传承发扬好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富贵经验和重要思想,不断巩固提升学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成果,切实把学校建设成为多民族师生团结和谐、共同成长的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赵超作专题报告

赵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三个基本问题,即什么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什么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历史变迁、现实发展、时代需要等多个层面,为广大师生深入阐释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厚重历史脉络、重大现实意义和美好发展远景。他认为,铸牢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就是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四个正确把握的重要指示,并结合个人研究思考,阐明了具体思路和办法。


会议现场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行动,学校将继续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创建活动,构筑各民族师生共有精神家园,推进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培养更多更好的多民族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此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学校第十八届民族节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也是管理学院民族团结教育项目的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