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01
  • 点击:2093
  • 来源:


 

1029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知艺术中心召开了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到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光海作“新时期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路径”专题辅导。全体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2021年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全体人员,党委部门和风险防控重点职能部门工作人员200余人到场听课。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辉主持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现场


陈光海作报告

陈光海从切实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准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的新要求,努力解决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三个方面,深入讲述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开展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卓然成效,引导大家着眼实施“三转”、强调“两为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认识理解监督执纪问责新任务新要求,指出高校应重点围绕强力落实两个责任、牢牢占领意识形态主阵地、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定不移地深化作风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风险管控和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报告结束时,他希望学校全体干部教师能经得住各种诱惑考验,强化敬畏规矩意识,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一心一意教书育人,提高教学科研水平,为促进重庆高等教育发展做出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辉讲话

张辉主持会议时表示,陈光海同志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立意深刻,是一堂内涵丰富、发人深思、引人警觉的全面从严治党教育课,让大家进一步理清了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和路径,理解了党员干部面临的严重风险,提高了大家的法纪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要求各二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做好宣传、强化节奏。并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强化政治自觉,把好政治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把准大趋势,把牢高标准,努力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能力,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上来,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要把落实责任与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压实监督管理责任,抓好重点任务和重点领域,推动全校上下建立起从严治校、从严治教、从严治学,人人知责、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三是强化作风纪律,助推事业发展。各级党组织和全校共产党员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整治“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示范作用,围绕民生重点项目和师生“急难愁盼”持续发力,为师生办实事,推动党风政风为之一新,以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