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建筑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设计的边界”学术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01
  • 点击:2048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建筑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设计的边界”学术会议。物候设计方案设计所所长王林飞、重庆市建委勘测设计专家组评委专家曾帷恒、北大纵横管理咨询集团高级合伙人陈洁,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人事处处长蒋厚兰,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政负责人,科研处相关人员及师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建筑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唐湘晖主持。

会议现场

聘任仪式上,蒋厚兰介绍了王林飞、曾帷恒、陈洁三位专家的相关情况,程荣尧代表学校向三位专家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颁发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程荣尧为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合影

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随即召开“设计的边界”学术会议。会上,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雄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学院师资等情况。

张雄介绍学院情况

随后,王林飞作了题为《景观设计中的跨界思考》的学术报告,以“一段体验、一个案子、一些实践”为线索,以重庆光环购物中心植物园、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为案例,分享了他在建筑设计中的一些经验和思考。

客座教授王林飞分享设计案例

重庆光环购物中心植物园效果图

重庆十八梯主街效果图

曾帷桓则以星级酒店、民宿设计案例进行报告,分享了室内及环境设计项目经验。曾教授设计风格独特大气,擅于将理论知识转化为通俗语言,让学生更加深刻地理解课本知识。

客座教授曾帷桓分享设计案例

陈洁在会上列举了多个工程设计的案例,为学生拓展就业视野,并指出“我们是一个应用型的大学,就不能在纸上空谈,应该融合到大势当中去实践,多考虑个人未来的职业发展。”

客座教授陈洁分享设计案例

针对当代环境设计、建筑设计等行业面临的发展、挑战与机会,三位专家与学院师生展开了积极的对话与互动。围绕“项目建设因素与方案意图间的设计平衡”“重庆设计市场需求与设计从业者素养能力建设”“设计的边界-设计师的角色定义与价值范畴”等议题展开讨论,整个对话过程精彩且热烈,在场的师生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认为打开了对于设计新的认识。

参会教师合影

我校一直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为宗旨,以就业创业为导向,以产教融合为路径,实践教学为学校教学特色。此次学术交流,着力于实际项目与学校教学的交流分享,通过不同领域的对话与互动,为学校与企业搭建了一座桥梁,充分激发了学校师生对专业的热爱和无限追求,为学校产学研融合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