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学生入学资格复查与学籍注册管理工作布置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01
  • 点击:2046
  • 来源:教务处


为落实好教育部、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相关文件精神,严把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学籍电子注册以及在校学生学年注册关口,切实维护教育公平的公信力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楼栋模拟法庭召开了2021年学生入学资格复查与学籍注册管理工作布置会。教务处、学生工作与就业处相关负责人,二级学院学籍分管领导学籍管理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教务科副科长欧朝超传达了《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对2021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电子注册以及学年注册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工作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布置安排。接着,教务科学籍管理主管教师谭宏超就智慧AI学籍资格复查平台系统做了实操演练。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王璐对本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合理组织安排有序,增强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三严格履行工作流程,认真核对信息,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四加强过程管理,日常学籍管理要规范,材料要归档及时。最后,王璐强调学籍管理无小事,各二级学院要按照本次工作部署将工作做实做细,确保2021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学籍电子注册以及学年注册等工作保质保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