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2021当代艺术演出季“破壳行动”剧目展演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09
  • 点击:2282
  • 来源:艺术学院


1030日,由四川省舞蹈家协会、四川省歌舞剧院主办的2021当代艺术演出季“破壳行动”剧目展演在四川省歌舞大剧院拉开帷幕。我校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谢昆副教授编导,2018级、2019级舞蹈学编导专业方向学生参演的小舞剧《女也》,作为此次展演中唯一受邀演出的舞剧,在开幕演出中精彩亮相。

《女也》为我校原创舞剧,演出时长达35分钟,是一部关注现代女性生存困境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作品中融入了现代舞、戏剧、装置、声音等多元艺术形式,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人文关怀。

  

 

 

 

 

 

演出现场

演出结束后,谢昆在采访中表示“作为一名女性编导,希望通过此作品能让更多人能听到女性内心深处真实的呼声,让更多的人了解女性在现实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女性身上那股不服输坚韧的力量。这次舞剧的13名表演者也都是来自我校大三大四舞蹈编导专业的学生,此次展演她们用专业的姿态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风采,我为她们感到骄傲”。

本次我校师生除受邀展演外,还与青年舞者们一起进行了现代舞的技术训练和舞台灯光课程的学习,不断排练、打磨,精益求精。

此次展演是我校原创舞剧第一次走出重庆,走向汇聚全国优秀编导、青年舞者的大舞台,这对于我校舞蹈学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体现了我校舞蹈学专业多年教学成果与创作实践的水准,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提升教学质量,培养学生创新能力。

据悉,此次展演的14部优秀舞蹈作品,是从全国67部原创作品中征选而出。其中包括来自北京舞蹈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四川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知名艺术高校。舞台上,表演者们用身姿进行对社会议题的探讨、对传统的现代化表达、对自我与生命的哲思,为全国观众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舞蹈视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