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19
  • 点击:2281
  • 来源:


1117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21年第10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专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庄严宣告”专题。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员)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张辉主持学习并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张辉发言

会上,张辉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做中心发言。张辉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随后,张辉从“三个需要”“四个历史时期” “两个确立”“十三个方面成绩” “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一个号召”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要点进行了解读。一是深刻认识“两个确立”重要意义 “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每名党员必须有坚定清醒的认识,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全面领会“十个坚持”指导意义。全会总结我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既是“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深刻总结,更是“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行动指南三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全会特别指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接受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和开启十四五规划的新的发展阶段,学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深入思考,用心用力,加快建设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高校,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杨霄领学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部分,并从“奠定一个基点、贯彻一条主线、彰显一个精神、印证一个论断、体现两个确立”等五个方面谈了对“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的认识。


张跃光发言

围绕两个专题内容,校长张跃光带头做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的里程碑会议。他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未来意识和奋斗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师生办实事”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和使命,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办学治校和追赶超越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发展的生动实践,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把学校建设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全国一流的应用型民办大学。


交流发言

随后,副董事长、执行校长曹勇从党的领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党善于自我革新、党永葆初心取得四个伟大成就的关系的角度谈了学习感悟;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党员领导干部要起到学习带头作用、认真研讨原文深刻领会精神、联系实际真学真懂真用”三个方面谈了学习贯彻落实体会;党委副书记舒卫华认为全会《决议》从历史维度看一部高度浓缩的百年党史教科书,从理论维度看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从实践维度看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副校长孙敏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现状、未来发展思路办法,结合分管工作谈了落实会议精神的打算;校长助理双海军“时间非常关键、意义非常重大、成果非常丰富、非常令人振奋、贯彻必须主动”五方面谈了自己会议精神的认识体会


交流发言

党政办公室主任刘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党委统战部部长冯沈萍、干部人事处处长蒋厚兰、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等党委委员也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收获感悟。


会议现场

张辉在总结讲话中,就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整合各方资源,统筹推进工作。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的整体安排,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十个坚持”同“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助推学校发展。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引领,实实在在为师生办实事,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努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认真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整改工作,扎实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全校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组织师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从的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更有定力、更有自信地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