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力开展校园周边“警地校”联合综合治理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1-11-19
  • 点击:2197
  • 来源:保卫处


为切实做好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充分发挥警地校联席工作机制作用。11月16日上午,学校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带领保卫处相关人员,与草街街道政法书记杨汉林率队的草街平安办、草街派出所、草街市场管理所工作人员一道,以部门协同、联合会诊、综合治理方式,共同开展我校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专项工作。





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整治工作重点包括校园及校园周边治安环境、交通秩序和餐馆、酒店、旅馆、网吧、KTV等场所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经营范围等。检查前,杨汉林对本次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参检工作人员分两组开展校园周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针对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和门面摊点、学校大门外行人通道狭窄、交通情况复杂、停车位少、清洁卫生、游摊随意摆放、车辆乱停乱放等情况提出了改善建议,要求工作人员加强违停抓拍力度,对部分商家门店外广告牌灯箱占道摆放、卫生不达标等行为,监督其立即进行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还对商家售卖的商品质量、经营许可证等开展检查,督促商家合法经营,经营商品质量过关。       

此次联合综合治理是我校开展“警地校”携手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又一次具体行动,有力为广大师生维护创建了安全和谐的教育教学环境,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