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专业认证】学校开展师范专业认证专项培训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审核
  • 时间:2021-12-20
  • 点击:2134
  • 来源:艺术学院


 

1216日下午,学校邀请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蒋长清教授为学校骨干教师做师范专业认证系列培训第二讲——《基于师范专业认证的教学大纲撰写二》。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授课形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高羽、艺术学院副院长顾硕、教育督导与评估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龙阳、教务处教学改革与质量管理科科长王改改、艺术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蒋长清在第一次讲座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内容,更具有针对性的对教学大纲具体撰写要求、课程过程性考核、期末考核标准要求等做了系统清晰的梳理,并结合艺术学院个别课程材料做了详细的分析解答。

随后,蒋长清教授通过指标体系拆解,讲解了权重值的计算、达成度目标值的计算公式,以及如何实现可操作性等对课程达成度评价做了详细深入的说明。

最后,参会教师与蒋长清教授就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制定和撰写过程的疑惑和困难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探讨。

通过本学期两次集中培训,我校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有了一定的认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加强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据悉,蒋长清讲授为长江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民盟盟员2009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专业主要教授课程:《电脑音乐制作》、《电脑音乐编配实践》、《配器法》等出版著作4部;在包括音乐类核心期刊等各类刊物上公开发表文章、原创音乐作品30余篇主持重庆市社科规划、重庆市教育规划等省部级课题9项;主持校级科研教改课题10余项;获得重庆市教学成果奖1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3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