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1-14
  • 点击:2185
  • 来源:

      113日下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全市、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法、成效和经验,对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学校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跃光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辉代表党委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全面回顾了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做法和成效,总结形成的经验和启示,对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有力有序、学习入脑入心、活动有声有色、结果见行见效。一是强化党委责任,责任扛起来。层层压责任、机制推落实、落地见成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色出彩;二是强化理论武装,用心学进去。用好指定教材,领导做表率带头学细学深,广泛组织培训,开展主题实践研学活动,增强学习实效;三是广泛开展宣讲,用情讲出来。全面开展专题党课,层层组织专题宣讲,广泛开展“四史”学习,大力弘扬红岩精神,在师生中掀起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学习热潮;四是解决‘急难愁盼’,用力做起来。抓好专题调研,抓好台账管理,抓好任务落实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泛提升;五是开展自查自纠,以改求提高。严格标准要求,高效统一思想,全面查摆不足,把专题组织生活会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前期效果的试金石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加油站,真查真纠,实查实改,有效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六是服务中心工作,用功谋发展。内涵建设不断增强,服务社会能力明显增强,办学水平稳步提升。


张辉讲话

张辉表示,全校师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在学史明理上有了新升华,有学史增信上有了新收获,在学史崇德上有了新强化,学史力行上有了新成效。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工作落实,张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不懈学好理论一以贯之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加强红色教育,尤其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用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力求长效建章立制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固化平台、健全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将党史教育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及各类培训,持续坚持用党史滋养初心、坚定信心;要推动党史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利用多种形式持续抓好师生宣传教育,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对战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持之以恒办好实事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对党负责的政治清醒和坚定,自我革命作为永恒课题,严肃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更加用心用情、想方设法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为开创崭新事业凝聚更广泛力量,完成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答卷”四是要坚守初心立德树人当前学校正处于发展关键期,重要工作多,标准要求高,全体党员干部要安心尽心尽责,认真开展教育教学及管理具体工作。要严格按照“1+11”建设方案,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总结推广好市级“样板支部”建设经验,加强学科科研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张辉强调,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永远在路上汲取百年奋进力量,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扛在肩上、举过头顶,以育人治校办学的优异成绩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跃光讲话

张跃光主持总结会议时就落实总结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党总支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中央、全市、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学校总结大会各项部署要求。二是要继续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优化方法措施,完善体制机制、细化具体任务,持续性抓好未办结实事的落实。三是要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总结好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好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有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本科教工作评估整改、师范专业认证、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交流发言

会上,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工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徐文倩、文学与新闻学院教师党员梁书瀚、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学生党员王乐千玺等分别代表二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及师生党员交流发言,汇报工作情况,分享学习收获,交流感受体会,畅想美好前景,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