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行动】乡村振兴学院前往合川区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研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3-25
  • 点击:2050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为深入了解合川蜂蜜产业发展情况,推动乡村产业振兴,324校长助理、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双海军,乡村振兴学院副院长唐湘晖、赵静教务处处长王璐一行赴合川区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产教融合调研。合川区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彭广东春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春皇中华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社长蒋敬陪同参与

参观现场

“我们采用公司+基地+农户+卖场的经营模式,蜂蜜是自然封盖成熟蜜,在酿蜜过程中不喂食白糖,天然,无添加剂,目前在狮滩镇、四面山景区等有多个蜜蜂养殖点。”蒋敬向乡村振兴学院调研小组详细介绍了春皇·中华蜂蜜的特点,蜜蜂养殖产业的发展情况。

座谈现场

随后,三方围绕乡村振兴展开座谈,彭广东介绍了合川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表示目前将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五个振兴分层分类,全力推动合川乡村振兴事业发展。双海军介绍了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基本情况,对学校现有专业进行了梳理,并表示将加强产教融合以培养高水平人才回馈社会。蒋敬蜂蜜产业的销售渠道、养殖基地建设、生产场地、品牌运营、目标客户群等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叙述。

在随后的交流中,调研小组就蜂蜜产业进一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双海军提出可以扩大蜂蜜产销途径,在农产品创意包装、销售渠道创新;王璐表示可增加品牌功效,发展特色产品,例如五倍子蜜;唐湘晖指出可提高蜂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小众高端品牌,对产品溯源,增加天然蜂蜜的信任度扩大消费市场;赵静建议将研学旅游等纳入养殖基地形成更多可能更完善的产业链。

合影留念

本次调研初步达成校企合作初步意向,学校将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集合高校优质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挥科学研究和人才资源优势,探索推进产教融合发展,提升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水平,共享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