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行动】学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师生在合川区肖家镇实地调研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08
  • 点击:2155
  • 来源:建筑与设计学院


3月30日,学校建筑与设计学院特聘专家邵龙教授、孙磊教授、院长助理黄微率智能人居环境科研平台部分学生,前往合川区肖家镇啸马老街开展实地调研,这是我校助力乡村振兴的系列教学研活动之一。

作为学校校外实践基地,合川区肖家镇啸马老街保护与风貌提升项目由我校孙磊教授主持设计,已于2021年获重庆市第三批传统村落立项。此次调研活动,着重于从村落规划保护方向入手,掌握一手资源数据,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专业课程提供支撑。

合川区肖家镇啸马老街保护与风貌提升项目效果图

孙磊教授介绍了肖家镇啸马老街情况

孙磊教授向师生介绍了肖家镇啸马老街整体现状和景观风貌提升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邵龙教授通过中外历史街区保护修复案例,讲述了村落规划设计调研方法。实地调研充斥跨学科思维碰撞,让到场师生受益匪浅。

邵龙教授对学生进行指导

师生进行讨论

勘测讨论

肖家镇啸马老街航拍图

一直以来,我校建筑与设计学院在教学过程中始终紧贴学校周边乡镇发展建设,聚焦乡村文化保护与乡村风貌改造,助力合川区乡村振兴战略,未来将继续以教学为依托、以设计为手段,不断扩大校地合作的成果,努力以专业优势,助力地方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