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在行动】我校与合川区渭沱镇人民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08
  • 点击:2358
  • 来源:


为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产业优势与高校人才技术优势,全面推动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科研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4月6日下午,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双海军率教务处、乡村振兴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合川区渭沱镇考察调研,并与渭沱镇人民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渭沱镇党委书记唐陵川、镇长段天明、副镇长陆建洪等主要领导热情接待了孙敏、双海军一行。




考察现场

在陆建洪带领下,孙敏、双海军一行先后对渭沱镇蔬菜种植基地、金牛寨农家乐园、传统村落风貌改造区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双方结合现地产业情况、自然环境风貌,就如何发挥区域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提高产业规模质量等进行了广泛沟通交流。


会议现场

实地考察后,双方在渭沱镇人民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面战略合作洽谈会。会上,孙敏就学校办学历史、学科专业、办学定位等基本情况,特别是学校乡村振兴学院在合川区多地成功建立战略合作示范点、服务地方政府经济建设发展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孙敏发言

唐陵川对学校孙敏、双海军一行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渭沱镇区域地理位置、发展现状、产业结构、合作发展方向等情况。他表示,渭沱镇依托合川区物流产业园优势,主导产业明确,地理自然环境优势突出,在发展乡村旅游、提升蔬菜种植规模及质量、形成产业优势等方面具有非常好的前景,希望学校能够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智力、技术方面的支持,双方从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合作。随后,校地双方就如何具体开展实际工作、综合性服务、新型农作物培育、乡村旅游未来规划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广泛的建设性探讨交流。


唐陵川发言

最后,双方成功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合影留念

据了解,我校乡村振兴学院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集合学校智力资源服务地方经济,探索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真诚合作,讲究实效”的原则,坚持以政府为引导,以高校为依托,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合作运行机制,目前在合川区盐井、肖家等地已初步形成产业合作模式,积极为学校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有效服务与支持,多次受到办学地政府群众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