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攻坚战: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学校篇①】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08
  • 点击:1973
  • 来源: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为进一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7日,学校以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大会。会议由校长张跃光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副书记舒卫华总结了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长期关心支持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各级领导、全体师生,尤其是一线就业工作者和毕业班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强调了四个方面具体工作,一是精准推送政策性岗位,促进毕业生到基层和艰苦地区建功立业;二是精准开拓市场性岗位,促进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高质量就业;三是精准推进就业指导服务,促进毕业生就业观念转变落地见效;四是精准落实就业帮扶措施,促进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稳中有升。


舒卫华总结学校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随后,副校长程荣尧宣读了《关于公布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获奖情况的通知,体育学院等10个单位荣获“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徐文倩等12名同志荣获“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程荣尧宣读获奖通知

校领导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颁奖仪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彭涛、体育学院院长肖宇翔工商学院辅导员徐文倩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经验进行交流分享。


交流发言

党委书记张辉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系统思维,准确研判,切实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目前就业规模、环境、结构等方面,整体分析,既要有做好就业工作的坚定信心,更要居安思危,制定应对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凝心聚力推动就业。清楚认识到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之首,是“国之大者”,学校要充分发挥好就业育人功能,强化责任担当,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重人科办学特色的就业工作发展之路;三是要强化举措,真抓实干,促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建立有力度全员参与工作体系,营造良好的就业舆论氛围;用足用好利好政策,主动拓宽就业渠道,织密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线上线下就业网;树立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完善和健全就业与招生、就业与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不断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加强毕业学生指导服务和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让精细服务更有温度。


张辉讲话

张跃光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在2021年所取得的就业成绩,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加强联动,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全员、全程、全方位推动就业工作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同时各单位要具体研判各自实际情况,根据会议提出的工作目标要求,制定详细实施方案,认真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各项工作任务,确保2022届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实现。


张跃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