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获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宣传先进集体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13
  • 点击:1981
  • 来源:党政办公室


近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正式公布,因法治宣传工作组织得力、表现优秀、成效显著,我校从全市众多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匡霞被评为全市教育系统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学校始终全面坚持党的领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履行了依法治校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责任。近年来,学校把依法治校和普法工作作为重点,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健全法治工作机制,强化师生法制意识,将普法经费列入年度工作预算,确保了法治宣传教育落到实处。2021年,学校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在线上线下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法治宣传活动, 宪法卫士网上法治知识学习和测评活动师生参测率93%,学习人数超2万“送法下乡普法于民”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黔江、酉阳、彭水等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受到多方好评;多名学生参与2021年重庆市宪法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获市级三等奖

学校将始终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新时代育人育才的重要内容,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法治宣传教育质量效果,着力提升学校依法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致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更好知法守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办学育人的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