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15
  • 点击:1956
  • 来源:


 

414日下午,学校在行知报告厅召开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落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部署要求,总结了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了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任务。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跃光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从党史学习教育引领新开局、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突破、意识形态工作展现新作为、新闻宣传工作彰显新气象、校园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等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从宣传意识明显提升、媒体矩阵基本形成、品牌特色有效彰显等三个方面回顾了近几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效,明确了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突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力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建设工作重点,以及聚焦正面宣传、聚焦底线约束、聚焦“一核四线”、聚焦队伍建设等任务,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霄总结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建筑与设计学院、管理学院被评为先进集体,校团委“青春人科”、学前教育学院“CRK学前教育”、艺术学院官微等3个微信公众号被评为优秀校园新媒体,图书馆张琳等25名师生被评为先进个人。


程荣尧宣读表彰决定

在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全体与会校领导为先进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处长朱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熊元元、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郭晶分别代表宣传思想文化先进单位、优秀新媒体平台和宣传思想文化先进个人交流发言,分享开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及新媒体建设的经验体会。




颁奖仪式


交流发言

会上,党委书记张辉与分管校领导,党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与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要求认真落实意识形态责任,管好意识形态阵地,确保意识形态安全。



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张辉在讲话中对学校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举旗帜,把牢理想信念“方向盘”;二是要守正创新,奏响舆论宣传“主旋律”;三是要守好阵地,种好意识形态“责任田”;四是要铸魂育人,把准立德树人“风向标”。他强调,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一定要对标对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进一步实重人科高质量办学育人的思想和精神基础,为推动学校不断发展进步、建设优质特色的全国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作出新贡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张辉讲话

张跃光在主持会议时强调,2022年是党的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一年,也是学校发展进程中的关键一年,做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一定要紧跟发展脉博,凝聚发展合力,展现发展成效,真正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实绩,努力为学校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精神动力、思想支持和文化支撑!


张跃光讲话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在学校行知报告厅设置主会场,在学校会议中心设置分会场,以视频直播方式同步召开。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2021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宣传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中心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