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合作共建交流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22
  • 点击:2157
  • 来源:科研处


4月18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了与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合作共建交流会。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彭春洪率委员刘基灿、陈正乐、李永伦及普及部副部长华静一行莅临交流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张辉,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霄,副校长孙敏,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双海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双海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孙敏致辞欢迎合川区社科联莅临学校交流、指导,并对今后双方的合作共建充满期待。


孙敏致辞

随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合川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研究基地主任邓旭升,艺术学院院长、乡村振兴文化传承创新研究基地主任杨璟以及工商学院院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小城市发展研究基地主任王钊等三位区级社科基地负责人,先后就基地建设情况、已有成果进行汇报。政治与法律学院院长陈跃就学校合川区青少年教育科普基地的筹建情况作了报告。


刘基灿交流发言

刘基灿就校地双方共建平台、发掘地方历史文化、人才共建等进一步服务地方的合作方向进行交流发言。


杨霄交流发言

在交流环节,杨霄特别提出,校地双方要以需求为导向,从小切口入手,重视优势发挥,做出特色;要建机制推进,通过研讨、交流、总结等形式固化合作形式;要有成果意识、成果共享意识,相互支持,携手提升校地合作的社会影响。 


彭春洪交流发言

彭春洪认为,在合高校是合川区社会科学界最重要的资源,我校在校地合作方面起到的示范作用和始终坚持发挥高校优势,服务地方发展的社会责任意识,是值得被高度肯定的。他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进一步的加强合作,实现共赢。


张辉交流发言

张辉在会上对合川区社科联领导与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高校与地方发展是紧密相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也一直以来将“知行合一,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和“根植于地方,服务于地方发展”的初心,贯穿于学校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各阶段,今后也将始终秉承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定位,努力探索校地合作新模式新方向,为地方发展贡献更多重人科力量。


合影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彭春洪一行参观了学校法学研究所和模拟法庭,并进行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