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育人】学校 “红岩读书班”正式成立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25
  • 点击:1925
  • 来源:管理学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红岩精神,深化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一核四线”文化育人之红色文化育人,4月20日中午,管理学院党总支在海丰楼报告厅举办了“红岩读书班”授旗挂牌仪式,“红岩读书班”正式成立。校长张跃光,党群工作部部长王小娟,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旭升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初始,参会人员通过“传红岩之魂,承英烈之志”视频回顾了管理学院2021年组织开展的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精彩瞬间。


吴静发言

仪式上,吴静“红岩读书班”的创办初衷及红岩读书班如何“读”个方面,作了介绍。她指出创办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目的在于采用一种特别的形式和方式,检验学院红岩精神、红色文化的学习成效,巩固学习教育成果,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同时吴静还强调“红岩读书班”,要读清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脉络、读懂中国共产党人高尚的精神品格、读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奋进之志。

张跃光为管理学院党总支“红岩读书班”授旗。


汤嘉伟介绍读书班基本情况

随后,管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红岩读书班班长汤嘉伟分别从组织架构、学习内容和重点要求三个方面对读书班的基本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学生杨子琦通过宣讲的形式向参会人员讲述了革命烈士钟奇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学生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张跃光讲话

活动最后,张跃光高度肯定了管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成效,并指出,“红岩读书班”作为一个全新的载体,希望能够充分与学院党建工作以及学生成长成才相联系,要读出思想、读出知识、读出能力,真正成为学院培养党员和学生成长的摇篮。张跃光还强调,管理学院要以“红岩读书班”为基础,引导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全面、深入地理解红岩精神丰富内涵、重要地位,做好校园宣讲,参与红岩精神传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把学院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