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攻坚战:就业促进百日行动学校篇②】“职为梦想·非你莫属”——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六届职场招聘大赛圆满落幕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26
  • 点击:1972
  • 来源:学生工作与就业处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第六届“职为梦想·非你莫属”职场招聘大赛校级决赛4月21日圆满结束,经过初赛、复赛,16名选手在决赛现场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学子的优秀职场竞争力。大赛特别邀请到华龙网教育频道高等教育事业部主管郭晓彤、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策划总监胡郭勇、重庆龙湖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官费祥、安博教育集团重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匡萍、杭州娃哈哈集团拓展经理祈超等多家媒体、企业资深专业人士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出席本次活动。

比赛分选手自我展示、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环节。自我展示中,选手们的竞职演说简而不凡,2号选手朱妍颖流利的英文展示让人赞叹7号选手彭锦琦的说唱展示令人耳目一新;结构化面试时,面对职场角色扮演、压力测试,选手们自然从容、应对得当,赢得了现场评委充分肯定;无领导小组讨论,众多选手思路清晰、反应灵活,充分展现自身优秀的团队协作能力。

比赛现场

经过3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艺术学院朱妍颖、张珂尔获得大赛一等奖,学前教育学院李治霖、建筑与设计学院刘倩倩、外国语学院熊芯一获得大赛二等奖,文学与新闻学院贺友生、学前教育学院刘嵘庆、艺术学院周嘉祺、管理学院金文舒、晏鸣遥获得大赛三等奖

参与企业单位现场为意向选手递发了就业实习岗位

颁奖现场

赛事获得到场媒体、企业评委高度评价。费祥、祈超对选手们各环节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并给出针对性建议;胡郭勇结合媒体行业新时代发展,从行业实践、行业价值观等角度,给选手们提出宝贵建议;匡萍从求职准备、应聘思维、人职匹配角度向选手们传授了丰富的求职经验。选手们纷纷表示,本次参赛,收获了更好的自己,结识了优秀的同学,坚定了自己的职业梦想,赛场经验感受弥足珍贵。

评委点评

多年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坚持开展“高认可、高参与、高质量”的就业指导活动,本次比赛也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百日行动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就是要搭建实战平台以促进就业。在历届比赛经验基础上,本届比赛更加注重内涵建设。为开展好赛事活动,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学校积极宣传动员营造赛事氛围,强化赛前培训努力提质增效,严格疫情防控、形式推陈出新,严格控制赛场人数,复赛分场地、录播进行,决赛不设观众席,由学生团队负责在学校官方抖音平台全程直播,赛事参与人数达8000人,总观众数超2万人,直播获点赞1.1万余次。

后台直播现场

随着赛事结束,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人社部及市教委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多措并举,全方位发力,奋力开展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努力实现全体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落地落实。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