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人科奔跑追梦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无悔!—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倩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4-27
  • 点击:1762
  • 来源:

 

罗倩,女,汉族,中共党员,系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任学前教育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现参加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服务单位为共青团重庆市南川区委。


获奖情况:院团总支学生会优秀干事精神文明先进个人院团总支学生会优秀部长校全民健身先进个人校第十五届田径运动会女子4*400米第六名优秀共青团员院第五届百花社团绘本馆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校一等奖学金我与祖国共奋进’'演讲比赛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三等奖争先创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


以志愿之舟楫,渡岁月之洪流

      大学期间,罗倩一直坚持在学院学生会工作,致力于服务学院师生,在职期间组织参加了各类大小活动,她也凭借着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肯定和赞扬,也就是这些经历让她产生并坚定未来从事行政工作的想法。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在大学期间她一直积极参与到公务员考试的筹备中,可遗憾的是,她总是差那么一点就能拿到进入公务员队伍的入门券。就是所差的这么一点让她倍感失落,对于未来方向她开始迷茫,也对自己产生了怀疑。

      新冠疫情爆发,无数党员冲锋陷阵。受到逆行者们的影响,罗倩自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成为了南川区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服务期间,她深感作为基层志愿者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被冲锋在第一线的志愿者的精神所触动。她说:”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应不负韶华,将青春热血抛洒在祖国基层,服务于人民。为此,她报名了西部计划。在那段承受失败,自我怀疑的迷茫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经历驱散了她内心的迷惘,也完成了一场心灵的洗礼。


美美人间,青春无悔

顺利通过西部计划的笔试和面试后,罗倩的志愿者生活徐徐展开。她第一次工作被分配到团南川区委,团区委的工作是紧紧围绕青少年展开的。她感叹:这与我想象中的志愿者工作有很大不同。罗倩所理解的志愿者工作是每天都奔赴在基层一线,但实际上保障后方相关工作正常运作才是常态。每个志愿者被分配到不同的单位后,要根据单位的工作需要,做不同的工作,参加各项区级活动,这些简单而平常的后方工作,同样需要付出十足的努力去认真完成。

罗倩本科专业是学前教育,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服务对她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征程。在这场征程中,有挑战也有机遇,她现在主要服务于基层团组织,智慧团建、青年大学习、团员发展等相关事务都属于她的工作范畴。在工作中,她常常会面临与乡镇、单位沟通团内工作的困难,有时候临近工作结束,还有部分团组织未完成任务,需要及时进行督促、指导;有时候需要与基层团组织电话联系,反复说同样的话,做同样的事......用乐观去面对,用耐心去解决。这是罗倩顺利处理志愿者工作困难的小秘诀。磕绊之中得到的是不断地成长。志愿者服务工作的经历让罗倩增长了见识,增加了社会履历,积累了工作经验,提高了同事之间交流沟通能力,学习了更专业的知识。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在罗倩的成长道路上熠熠生辉。

 谈及到在服务期满后,对未来的打算,罗倩坚定地回答了一句话,不会止步于当下,愿意为梦想再拼一拼!在她看来,无论是西部计划的志愿者,还是进入到公务员的队伍,都是在为人民服务。在最美好的年纪,就应该做相符的事情。把青春贡献给祖国,用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勇挑重担,让青春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