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你,未来可期】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真招、妙招、实招”助力学生考研,学生考研录取数名列前茅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5-12
  • 点击:1617
  • 来源: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


近日,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最新考研战报出炉,全院上线41人、录取29人,录取人数及录取率截止目前名列学校第二。该学院领导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升学工作, 在指导帮助学生考研上,支持有真招、指导有妙招、助力有实招,积极为学院学子考研保驾护航。

支持有真招:暖心打造“考研自习室”

为确保全体考研学子能够有一个不受打扰的学习场所,学院党总支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将学院(格致楼)负一楼教室改造为可容纳157人同时使用的考研自习室,对自习室剥落墙面进行翻修,增加了电源插座,配备了空调和饮水机等设备,有效解决了考研学生缺少学习场地的问题。自习室硬件完善后,学院又在日常管理的软件上下功夫,制定了考研自习室管理制度,指定学院团总支负责教室日常管理,考研自习室始终做到了窗明几净,学风浓厚。

 

指导有妙招:提升辅导员、班主任业务能力

学院把对全体考研同学实施有力指导作为做好考研工作的中心环节,经常性开展相关培训,不断提升辅导员和班主任教育管理和服务指导的能力水平。除本院培训外,学院还特邀校团委书记韩亮到院主讲,组织辅导员及班主任全员参加。全体教师结合个人经验和学院实际,以考研法则为主线,从如何正确对待考研、为什么考研、如何选择考研院校及专业等深入讨论交流,多角度分析学生需应对的重点难点,研究形成一系列指导学生考研的具体方法,大幅提升了指导帮助考研学子的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

 

助力有实招:“1+1”考研讲座交流会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来,学院党总支坚持每月开展1场教师讲考研、1场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针对同学们考研需要注意的重要时间节点、初试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分析当前考研形势,明确学硕专硕区别,制定考研复习规划与备考策略,对本专业、跨专业考研问题组织分版块讲解交流等等,紧贴同学切身需求的实事办理,给予了考研同学有效助力,在学院营造了良好学习氛围,让全院同学真切看到、感受到学校和老师为自己前途命运实实在在的用情用力,有效提升了全体同学报名考研,认真准备的主动性自觉性。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久久为功,将学生生涯辅导与学业指导作为常态化工作贯穿始终。未来将继续秉持格物致知 知行合一”的院训,继续营造浓郁学风氛围和合力育人环境,共建“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实现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考研动员会

考研自习室

硕士研究生模拟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