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5-26
  • 点击:1976
  • 来源:


5月24日下午,由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书记、院长刘云生带队,重庆市民办高校年检专家本科一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通过听取报告、核查资料、师生座谈会、专家反馈会等形式对我校2021年度工作进行检查指导。集团副董事长曹勇、学校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参观现场

检查组一行进校先后参观了艺术学院实训大楼、怀璞亭观景台、校史馆、计算机中兴通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BIM智慧实训室、行知工坊等地,简要了解了学校在硬件办学、专业设置、学生实训、毕业就业等方面情况。


会议现场

参观结束后,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年检工作汇报会。校长张跃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围绕从严从实党的领导全面加强,重质重量内涵发展稳步提升,善管善治管理服务提质增效,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校园安全和谐稳定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2021年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上一年度年检中存在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围绕检查重点进行了质询。


张跃光作汇报

随后,年检专家组对学校年检相关材料进行了认真地查阅,对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访谈。年检专家组还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就学校各方面建设情况听取了教职工代表的看法、意见和建议,并对师生代表进行了满意度调查。




查阅资料


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

最后在年检专家组意见反馈会议上,重庆市教委年检专家组成员依次反馈了检查意见,对学校2021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教学实施、办学条件改善等多方面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组组长刘云生对现场检查情况作全面总结,他认为学校2021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有力有效、内涵建设迈出重要步伐、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学校办学保障实力不断增强。他对于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提高本科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二是要抓好学校内涵发展,确保各项关键指标达标,三是要推动质量重心下移,强化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科学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刘云生讲话

集团副董事、学校执行校长曹勇对专家组的帮助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年检为契机,针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和意见,尽快制定整改方案、分解任务、建立台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发展,全面推进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办学条件保障,力争在明年的工作中取得新成效获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曹勇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