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攻坚战:访企拓岗学院篇④】管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6-13
  • 点击:1694
  • 来源:管理学院


为有效汇聚各方业资源,拓展优质就业岗位,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和落实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具体要求,深化校企合作组织开展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69日-610日,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静、常务副院长邓旭升、院长助理保阳、党总支书记助理王巧、人力资源管理系专业教师雷静一行先后走访了重庆华纵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重庆红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

吴静一行在两家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企业环境、办公区域等,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文化。


参观现场

在双方座谈会上,重庆华纵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昌鹏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结构、未来方向以及我校六位毕业生的工作情况,对双方合作层次的进一步深化表了期待重庆红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娄心静就全面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现场

邓旭升围绕企业提出的系列问题做了明确,并表示,管理学院将立德树人作为立院之本,在“三全育人”的宏大背景下,以“研究型嵌入”为切入点,构建课程、科研、实践等“研究型嵌入”模式,通过与企业深化合作,实现实践课程共建优化双师型教师队伍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目标不断完善管理学院“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的事业发展格局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架构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德才兼修”的应用型人才。


邓旭升发言

吴静就企业提出的“人才共育”模式表示,校企双方应遵循以人为本的育人目标,充分利用校园实习活动和第二课堂实现人才共育,更早地将企业资源引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且在过程中借助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引导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实践中去,以呈现“校企共建,育人同行”的育人效果。


吴静发言

最后,管理学院分别与重庆华纵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重庆红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


签订仪式

管理学院自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以来,已累计走访5家企业,成功与重庆杰成人力资源集团、重庆华纵联合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重庆红海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三家企业签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接下来,学院将继续结合实地走访、在线访谈、校企座谈会等“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与企业在技能人才培养与输送、师资互聘、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