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线上线下多措并举全力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7-06
  • 点击:2529
  • 来源:招生处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提升生源质量,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在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下,招生工作处联合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克服疫情影响,不断创新招生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自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构建多种形式、多种渠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立体化招生宣传平台,不断扩大学校招生宣传范围和影响力,确保招生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精心组建招生宣传队伍

为保障招生宣传的专业性和实效性,招生工作处遴选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有招生经验的老师组建招生宣传队伍,并进行系统培训,为学校顺利开展2022年招生宣传工作了坚实的队伍保障。培训会上招生工作处处长黄一鸥、综合宣传科科长蒋明对今年学校的招生类型、招生专业、录取原则等做了详细讲解。

招生宣传培训会现场

切实开展线上招生宣传

学校招生信息网及时更新各板块内容,让考生既可轻松快捷地了解到学校的基本概况、招生章程、招生计划等,又可方便查询到学校历年来录取分数线等信息,同时,网站通过智能问答、在线留言板等功能同步接受考生咨询。

招生信息网和智能问答系统

借助学校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号等社会影响力,开辟招生专栏,陆续发布学校宣传视频7条及招生简章、招生宣传活动安排和专业介绍等系列推文10余篇,为考生提供了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微信公众号系列推文

抖音号视频宣传

学校招生咨询热线电话8:00-21:30全天不间断接听。急考生之所急,想家长之所想。招生工作处及各二级学院共开通招生咨询电话热线22部,招生咨询服务“不断档”。

学校老师接听电话咨询

为方便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全面地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招生信息,今年学校以在线互动的方式开展了9场线上直播、6场线上咨询周活动,累计超8万人次考生和家长观看直播、参与咨询。线上直播以视频的形式把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专业特色等多个方面的情况向考生和家长进行了展示,让学生家长及社会人士能“云”上看校园,一览大美人科。

各平台线上直播活动

积极参与线下招生咨询巡展

精心编制重庆人文科技学院2022年招生简章、招生海报、招生宣传折页等各类招生宣传资料,并在高考前寄送3万份宣传资料至重庆市各高中学校。

6月24日至28日,招生工作处组织3批招生宣传教师分赴巫溪、巫山、云阳、开州、江津、铜梁、忠县等区县参加重庆高招巡展咨询会,涵盖了重庆14个区县的16所高中。参与招生宣传的教师通过热情、高效、细致的宣传和咨询服务,为考生及家长填报志愿提供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学校的招生宣传得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的高度关注。

线下招生咨询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