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跃光开学第一课“云端”开讲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9-06
  • 点击:1905
  •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秋高气爽,恰是蓄力出发之时;潮平岸阔,正是扬帆起航之机。94日晚,在这个不一样的开学日,人科师生一起云端相遇,通过网络共同聆听了张跃光校长带来的疫情下特别的开学第一课。据统计,此次直播共计1.4万余人观看,点赞数超百万。


张跃光讲课

张跃光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同学致以最真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对克服疫情、主动配合返校的师生员工表示真挚的感谢!并从“‘艰难一夏”“‘温暖一夏”“‘坚守一夏”“‘青春一夏四个方面讲授了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追求。

张跃光讲到:今年暑期,全国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地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多地发生旱情、重庆山火频发牵动人心,全体师生共同经历了艰难一夏。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全国上下义无反顾、越战越勇。党的坚强领导、城市的守望相助、百姓的精诚团结成为了我们应对灾害的根本保障、无形利器和坚强后盾,全体师生共同感受了温暖一夏。面对如此大战大考,学校师生义无反顾的守护着我们的城市,守护这我们的家园,日夜兼程,迎难而上,勇当逆行者。有的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奔赴在扑灭山火的最前线,有的留守在本职岗位打造校园最靓丽的风景线,全体师生共同选择了坚守一夏。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学会珍惜、敬畏自然、保持热爱、潜心专业、学会防范,紧紧把握青春一夏。


张跃光深情寄语全体同学:希望大家带着这个夏天的收获,知不足而奋进,忘远山而前行。胸怀家国责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事业中。在新的一学年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开学第一课,引发全体同学积极讨论。我看到了积极参加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的同学们,那是乡村振兴有我的誓言。”“我看到了灾难下重庆青年担大任、赴前行,那是防控救灾有我的号召。”“我看到了利用暑假期间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的老师们,发出奋发有为有我的承诺,那是青年说、青年行。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张跃光校长的讲解,对青春的含义有了更多的理解。我们广大青年要怀抱崇高理想、充满奋斗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之复兴奏响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