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节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09-12
  • 点击:1705
  • 来源:校团委


9月10日感谢师恩;农历八月初十,赏月团圆。今年,中秋节与教师节喜相逢、巧邂逅。满园的桃花迎着月光成就了团圆与感恩的相逢!为庆祝双节来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学校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文化氛围,表达对老师深深的祝福。

喜迎二十大,同心庆双节

9月10日,学校三大学生宿舍园区举办喜迎二十大,同心庆双节线下庙会高高悬挂的灯笼、精心设置的谜语、独具特色的打卡点……吸引了众多师生前往参与,观赏游玩。

晚上,“你好人科”抖音直播间里的线上歌会更是将此次庆双节的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如月而至”“相约人科”“花好月圆”三个篇章10首歌曲,让学子们寄情于歌曲充分表达了对学校师生的祝福。此外,线上歌会还穿插了“抽奖领福袋”环节,为同学们送上薄礼,表达最真切的节日问候。

据统计,此次线上歌会直播间观看量累计达到8000余人点赞量超过14万,抖音发起的“中秋在人科一起唱歌”挑战话题播放量更是超过40000余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

双节喜奇遇,皓月谢恩师

千里祝福一线牵,师生感情更融洽。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各二级学院团总支花样百出,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各式各样的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知传统节日的意义。由计算机工程学院团总支线上举办的“星空有约,礼赞教师,情满中秋”祝福活动,通过写上对老师的寄语,录制对老师的祝福视频,让同学们为老师们送上最暖心的祝福。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以腾讯会议形式举办的“诗意中秋,情浓意浓”中秋云端主题活动,让同学们用真挚的言语表达对老师、亲朋好友的祝福。此外,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开展的“迎中秋,谢恩师”云祝福活动,也让同学们借着当晚拍下的各地中秋圆月,用质朴的文字在线向老师来了一场深情“告白”。猜灯谜、飞花令、中秋描福、抽幸运盲盒,活动氛围持续高涨。

 

万里聚相逢寓乐亦寓教

校园内,外国语学院在宏识楼举办了“桃李师恩,共致花好月圆”猜灯谜等系列活动氛围浓厚,师生之间其乐融融;工商学院在慧园园区开展“皎皎明月意,浓浓中秋情”中秋游园活动吸引同学踊跃参加,连校长张跃光都亲临现场,感受活动氛围,为师生们送上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

学前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的“中秋教师双节至,创意粘土寄恩情”特别活动,同学们用巧手制作出了栩栩如生的玉兔、月亮、月饼等中秋元素作品,为这次双节来临送上一份祝福。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的“金秋月儿明,难忘师恩情”中秋主题线上活动,通过抖音直播的形式带领同学们手工制作月饼、猜灯谜、送祝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谢师恩、庆中秋”,感受不一样的节日氛围。

一轮明月,两种情怀。秋月映衬着教师品格,秋果记录着同学们的成长。月圆正当时,愿同学们承厚德笃行,达求真创造,幸福加倍,快乐翻倍。愿老师们,花好月更圆,桃李满天下。让我们一起心怀皓月,致敬恩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