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物流管理专业首届学子毕业十周年庆暨校友日活动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02
  • 点击:1741
  • 来源:管理学院


    2022年10月29日,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首届学子毕业十周年庆暨校友日活动在学校会议中心举行。校长助理双海军、管理学院院长邓旭升、党总支副书记蒋奉君、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以及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由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教师姚海虹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双海军代表学校向参加会议的老师和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向筹办此次活动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师生表达衷心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最可贵的潜在资源,是专业和学校事业蓬勃发展的基础,希望通过活动“联络校友、增进感情”。他强调,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的不断壮大离不开学校、学院的支持,离不开管理学院师生的埋头苦干、锐意进取。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共同推动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系新发展,共同促进管理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共同铸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新辉煌!


双海军致辞

邓旭升代表管理学院对到场参会的所有人员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物流管理专业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厚德笃行、求真创造”的校训和“道器相济、德才兼修”的院训。为进一步加强校友间的联络,学院搭建了互相沟通和交流成长的平台,他希望校友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促进校友事业和学院事业双向发展。


邓旭升致辞

物流管理专业原系主任郑知鹏教授向活动发来贺信。他回忆了物流专业初创时的艰辛,介绍了物流专业的良好发展前景,鼓励在校学生坚持终身学习,深耕行业。同时,希望学校和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紧跟时代步伐,运用数字化和信息化手段,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学生代表周巳发言

学生代表周巳入表示,学校的教学环境、师资力量持续增强,作为物流管理专业中的一员,见证了学院的发展和变化十分荣幸。她提议,在校学生要紧跟前辈步伐,戮力前行,与学校、学院共同成长。

因工作原因、疫情防控无法亲临现场的校友录制了祝福视频,为首届学子毕业十周年庆暨校友日送上了美好祝福。


参会校友纷纷回忆起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进行了学习和工作感悟分享。赵旭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和学习经历,建议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做好大学四年学习生涯规划,利用学校的教学资源认真学习,多参加竞赛,提升综合能力。石亮指出了工作能力和理论学习的内在联系,建议在校的学弟学妹在学习过程中夯实专业基础知识。薛鑫从工作和学习两个方面分析,强调积极主动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弟学妹大胆尝试、勇于突破。杨敬表示,大学生应该脚踏实地,求职时要详细了解公司的信息、组织架构、发展方向,在遇到问题的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李新以幽默的方式分享了自己曲折的工作和创业经历,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培养忍耐力和抗压能力。廖林发从考研、考公切入,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阶段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和考取专业相关证书。孙华勇鼓励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注重提升协调沟通能力。向雨林分享了自己考公经验,鼓励学弟学妹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交流发言

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围绕“如何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如何最大化实现自身价值”“如何提高团队协作效率”等问题进行交流。大家认为,团队成员的共同目标是实现团队高效协作的前提,要有踏实肯干的态度,才能创造出自身价值。


蒋奉君总结发言

蒋奉君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管理学院举办本次活动意在联系新老校友,团结校友力量,发挥协同效应,集中力量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共同发展。她指出,在未来工作中管理学院将继续坚持“教学、科研、实践”三足鼎立的发展思路和“校、企、社、研”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架构,尽快将“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的重要举措“校友企业联盟”落地实施,搭建好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


合影留念

本次物流管理专业学子毕业十周年庆暨校友活动的成功开展,是新时期和新形势下拓展“研究性嵌入”工作路径、丰富校友活动载体,加强母校与校友间联络互动的积极探索和尝试。此次活动将为管理学院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和完善校友工作体系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