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合川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暨智库建设联盟会议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1-02
  • 点击:1707
  • 来源:科研处


10月25日下午,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在区委宣传部会议室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十四五规划暨智库建设联盟会,学校校长助理双海军、科研处副处长赵静受邀参加此次会议。会议邀请重庆市社科联研究室相关负责人、在合高校分管科研校领导、相关专家以及相关镇街领导等参与。

会上,参会人员主要围绕《合川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高校智库联盟建设方案》展开讨论与交流。


会议现场

校长助理双海军建议《规划》增加三方面的研究内容:一是补充合川区关于三线文化、陶行知文化的研究;二是加强有组织的科研团队力量;三是关注合川区在成渝双城经济圈内的发展研究。同时,对组建合川区智库联盟表示支持与配合,建议充分利用在合高校资源,为合川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双海军发言

科研处副处长赵静建议《规划》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内容,围绕合川区发展需求,充分发挥“政产学研”主体功能,建设各类科研平台,鼓励多类多项科研成果产出。建议智库联盟加强研究方向分类,设计有效运行机制。

合川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彭春洪对参会人员意见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各高校充分研究相关内容,支持合川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以及智库建设。学校将深入研究《合川区“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内容,积极融入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相关内容,以更好地服务合川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