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 时间:2022-12-02
  • 点击:1515
  • 来源:



1130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舒卫华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校领导分别领学有关内容。


舒卫华领学

首先,舒卫华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版)。他从为什么修改,修改了哪些内容,修改后的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他谈到,修改党章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是党的理论创新发展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修改后的党章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新要求。希望大家能将新旧党章进行对比深化学习。


张跃光领学

紧接着,校长张跃光领学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要求。他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的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工作,开展战略谋划的工作要求3个方面进行解读。希望大家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深入思考学校战略行动方案。


程荣尧领学

随后,纪委书记、副校长程荣尧领学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希望大家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会上,校长助理双海军、干部人事处处长蒋厚兰、党委委员、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宇、教务处处长王璐、后勤处处长吴建军、招生处处长黄一鸥、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伟、政治与法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希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战略谋划工作、疫情防控政策等进行交流和研讨。

舒卫华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锤炼党性修养。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在敢于担当中锤炼党性;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在善于斗争中增强本领;以防控政策为抓手,在为师生服务中彰显本色。二是要强化学习,武装头脑,抓实融会贯通。要深入学习党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深刻领会其重要意义、精神内涵和实践价值,以及三者之间的关系,要抓好全面学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等工作;要抓好全面把握领会,一体化把握,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国共产党党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把握;要抓好转化落实,重视全年收官和开年布局等重要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在学习中掌握方法、把握规律,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的有关要求在学校落实落地。三是以学促思,以学促行,推动全面发展。要以学促思谋发展,找准战略定位,加强全局思维和系统思考,制定引领性强、适应发展、切实可行的发展战略;要以学促行瞄时机,把握发展机遇,要抢抓党和国家对民办高等教育的重视期,学校十四五规划、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发展期等,把握机遇,顺势而行;要以学促效见行动,提升内涵质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教育教学改革、师范类专业认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等具体工作中,补短板强弱项,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构建教育和育人体系,以高质量内涵建设锻造学生扎实的能力和素质,切实加强战略谋划、内部治理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全面推进学校内涵高质量发展。